一网通办 HOME English

【学科竞赛】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水利队)校内选拔通知

2023年12月15日 阅读量:482返回列表

智慧城市与交通学院全体本科生: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中国教育部及西南交通大学认证的A 类学科竞赛。西南交通大学水利队连续参加了第十三至十六届先进成图大赛,成绩如下:

为保证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水利类)后续培训及竞赛工作顺利进行,特举行校内选拔赛,希望具备较强的空间思维能力及具有勇于探索的求知精神的同学踊跃报名。

一、 竞赛目的

通过竞赛,培养和深化学生的图学素养,拓展学生的空间思维,提升学生主动分析解决 问题的能力,展现大学生的制图技能和创新能力,丰富校园学术氛围,并为2024年的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进行参赛队员初步选拔。

二、 参赛对象

智慧城市与交通学院全日制在读本科生(大一、大二及大三学生)。

三、竞赛内容

1. 制图基本知识与技能、投影法、立体的投影及其投影的分析。

2. 组合体的构型及其投影分析、工程图样的表达方法。

说明:竞赛具体内容如需调整以实际竞赛内容为准。

四、竞赛形式

1.初赛: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笔试内容(试卷)。初赛成绩优秀选手可参加复赛。

2.复赛具体考核形式与时间由带队老师决定,另行通知。

3.综合初赛、复赛成绩,由带队老师评定名次,从中择优选拔参加全国比赛的选手。

4.初赛时学生需携带身份证与学生证、绘图板、丁字尺、三角板、铅笔、橡皮、黑色签字笔、不包含通讯功能的计算器(用于比例算)以及其他指定的绘图工具进入考场,图纸由主办方提供。不允许随身携带草稿纸、手机以及任何形式的参考资料,如有发现任何违规行为将取消竞赛资格。

五、选拔时间

1.初赛:时间:2023年12月20日19:00-22:00(周三),地点:犀浦校区X4352。

2.复赛:时间另行通知。

六、 报名事宜

1. 报名同学在腾讯文档填写报名信息。

【腾讯文档】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水利组)校内选拔报名表

https://docs.qq.com/form/page/DRWFyeGFEWlhvTVJY

2.报名同学加入QQ群:713485216,后续复赛等事宜会在 QQ群里通知。

七、竞赛相关事宜询问

赵老师:13880399978。

土木工程学院 智慧城市与交通学院

全国大学生成图大赛西南交通大学水利队

大学生科创中心

2023年12月 14 日

最新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