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通办 HOME English

校园单体建筑

CAMPUS BUILDING

校园单体建筑CAMPUS BUILDING

    西南交通大学成都东部(国际)校区图书馆,以建设面向未来的智慧图书馆为导向,提倡“在书与非书之间阅读”,为学生提供舒适的阅读、学习、交流空间,营造馆藏借阅、阅读欣赏、学习研讨、教学科研、读者服务、文化展示、管理等7大区域共23种空间形态,为读者提供方便、快捷、海量、随时随地的数据资源服务。

    校园南地块东侧裙楼为教学楼,西侧裙楼为基础实验楼,院落式布局,底层架空形成丰富的灰空间,使用体块组合方式形成错落有致的形体变化。通过地面慢行系统和二层连廊系统,各楼宇之间可以实现自由转换。

    学生公寓为学生提供温馨舒适的居住场所,配置中央空调和智慧门锁,提供一站式服务、24小时热水、自助咖啡轻食等生活服务,每间宿舍一个休闲阳台,每层设置洗衣房,每栋1-2层配有交流会客、24小时自习室、阅读研讨、健身舞蹈等公共活动空间。

    体育馆规划有室内羽毛球训练馆、室内恒温游泳馆、健美舞蹈房和乒乓球训练馆等,配套更衣、洗浴、空调等设施。

    师生活动中心规划有800座的学生会堂,专业的声光电设计,配备舞台背景屏增强舞美效果,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才艺锻炼和展示的舞台;电声乐、合唱、舞蹈、戏剧、民乐等排练厅,则是学生课余休闲娱乐和校园文化传承传播的重要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