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通办 HOME English

【创新创业】关于开展学院2021级本科科创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2023年10月16日 阅读量:1113返回列表

全体2021级本科生: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我院2021级本科生科创项目进展情况,加强对院级科创项目的管理,督促各项目组按照立项申报书完成预定任务,学院决定对2021级本科生科创项目进行中期检查,现将中期检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 检查范围

2023年4月立项的学院2021级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项目清单及编号详见附件1)。

二、检查内容

本次主要检查项目研究进展情况,包括研究计划的总体执行情况、项目研究的阶段性成果情况、项目特色和创新点、经费使用等。

三、检查方式

中期检查采用“项目总结+汇报答辩”的形式进行。每个项目按照《西南交通大学智慧城市与交通学院本科生科创项目中期检查表》(详见附件2)要求填写项目研究进展情况并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准备中期检查汇报答辩PPT,汇报答辩时长不超过5分钟。项目总结及汇报答辩应重点对项目整体进展情况、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项目特色和创新点、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收获和体会等进行总结展示。汇报答辩后由评委进行指导点评。

四、检查结果运用

学院根据项目中期检查结果对项目进行动态调整:进展缓慢且没有阶段性成果的项目将终止,成果突出的项目将提高经费支持额度。学院将根据中期检查结果划拨本年度项目经费。

重点提示: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应严格遵守学术诚信要求,如有抄袭、剽窃他人研究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的,学院将中止并取消其研究项目,并按照学校相关学术诚信管理办法予以严肃处理。

五、时间安排

2023年10月16日至2023年10月24日:项目组对项目进展进行总结,填写《西南交通大学智慧城市与交通学院本科生科创项目中期检查表》,制作汇报答辩PPT;

2023年10月24日:由各班班长或学习委员负责收集各班级项目中期检查表(附件2)和汇报答辩PPT电子版,收齐后以班级名称命名发送至邮箱iscit-rcpyb@swjtu.edu.cn

2023年10月23日至2023年10月27日:中期检查表(附件2)纸质版打印,项目组成员签字,指导老师审核签字后交各班班长或学习委员;

2023年10月27日:各班班长或学习委员收起班级所有项目中期检查表(附件2)纸质版,提交至学院人才培养办公室X31626。

学院预计将于2023年11月2日前后组织开展中期答辩,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最新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