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通办 HOME English

吴兴文

2021年09月18日 阅读量:1346返回列表


 姓名:吴兴文

 职称: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所带班级:智能制造2021-02班

 个人简介:

 2010年获西南交通大学制造工程学士学位,2016年获得西南交通大学车辆工程博士学位,2018年获得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机械工程博士学位,2019年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主要围绕轨道交通、高速磁浮、核军工等复杂装备开展系统动力学、结构可靠性和智能运维研究。目前发表论文 50 余篇(20 篇论文被 SCI 收录,第一作者 SCI 论文 14 篇),授权发明专利 4 项,获得“全国铁路青年科技创新奖”,“竢实扬华奖章”。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国家外专局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任务1项,省部级项目2项;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多项国家重点项目和铁路总公司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自 2010 年以来,作为主要科研人员完成中国中车旗下子公司项目40余项,参与了中国高速列车自主创新的重要阶段。

 邮箱xingwen_wu@163.com

 新生寄语:我相信交大是你们梦开始的地方,愿各位同学不畏艰难,努力奋斗,不负韶华。


最新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