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通办 HOME English

【学党史 悟思想】学院承办的“明诚讲堂”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报告会第十三讲顺利开讲

2021年10月15日 阅读量:66返回列表

10月14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明诚讲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暨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智慧城市与交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在犀浦校区一食堂三楼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教育部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社会科学重大项目首席专家、西南交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何云庵教授应邀做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宣传部、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党委、智慧城市与交通学院党委联合承办,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智慧城市与交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

何云庵以“学习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体会”为题,从“七一”讲话的重点内容,学习伟大建党精神的初步体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三个部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行全面系统阐释。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引领全党全国人民立足新起点、接力新征程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贯穿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体现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报告会结束后,学院师生表示,何云庵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案例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自己进一步加深了对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理解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进一步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贡献的信心和决心。

文字:朱俊博

图片:徐建华

编辑:杨晓渝




最新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