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通办 HOME English

【党史学习教育】罗妍妍副书记作理想信念教育专题讲座

2021年09月29日 阅读量:80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促进新时代青年增强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矢志拼搏奋斗,2021年9月27日19点30分,学院党委副书记罗妍妍在犀浦校区一食堂三楼大学生活动中心为全体2021级本科生作新生入学教育之理想信念教育专题讲座,与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在讲座中,罗妍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概括了我们党的百年奋斗的鲜明主题,深刻总结了在百年奋斗中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30B9F

随后,罗妍妍从深刻领会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体悟殷切期望和深情期待三个方面,带领全体学生全面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3B184

最后,罗妍妍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还充分肯定、殷切勉励、深情寄语青年,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重视和关怀。希望全院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要勇担历史使命,坚持个人理想与国家梦、民族梦高度统一;要敢于矢志奋斗,坚持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与成就青春中国高度统一,努力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

183D9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让人印象深刻的党课、团课和思政课。罗书记的讲座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勃勃生机和巍巍雄姿,明白了新时代青年应有的人格画像。我们生于飞速发展着的国家,身处一所面向未来的学院,身为一个风华正茂的青年,应当积极地将个人追求和个人价值融入祖国发展和建设的汤汤大势之中去,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最新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