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通办 HOME English

【党史学习教育】副校长、学院党委书记蒲云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年06月24日 阅读量:118返回列表

6月24日上午10点30,副校长、学院党委书记蒲云在犀浦校区综合楼148会议室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全院全体教职工,学校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后勤与基建处党委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蒲云从政治、经济、军事等方面介绍了新时代中美关系发展的大背景,并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新发展阶段,面临深刻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发展环境,同时,我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对此,党中央强调要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认识和把握发展规律,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奋勇前进。

蒲云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对国家进一步发展非常重要关键的一个时期。要实现党和国家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根本保证。我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断努力奋斗!


最新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