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通办 HOME English

【党史学习教育】何正友院长聚焦人才培养和学院发展讲授专题党课

2021年07月20日 阅读量:293返回列表

7月17日,学院党委委员、院长何正友聚焦人才培养和学院发展,在成都东部新区为包括全体党员同志在内的全院教职工讲授“践行使命守初心 知重负重抓落实”专题党课。

何正友谈到,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在红船上创建了中国共产党,成为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并团结带领全国人民经过一百年的接续奋斗,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对于学院来说,其初心和使命,就是千方百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学生,真正把学院建设成为学校发展新的增长极和动力源。全体教职工从学校各机关部处、兄弟学院汇聚而来,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正共同践行着学院的初心和使命。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大家在学院奋斗的每一天,都在创造着学院的历史。

何正友指出,知重负重就是要聚焦初心使命、保持战略定力、抓好行动落实。学院的“十四五”规划和长远建设发展,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关键在于用行动落实。全体教职工尤其是党员同志要学会在工作中借助国家、地区、行业、学校发展的大势,因势而谋、应势而动、趁势而为,不断为学院建设拓展资源;要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全部业务聚焦、全体人员参与人才培养中心工作,抓好生源质量提升、优秀学生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智慧校园建设等重点工作,不能跑偏方向;要注重工作实效,坚决反对只说不做、空谈虚谈、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为人才培养做出实实在在的成效和业绩体现自己的担当作为;要更加注重提前思考、长远谋划,提升工作预见性、系统性、全局性。

最后,何正友以毛主席发表在《湘江评论》上的著名文章《民众的大联合》的结尾,鼓舞和勉励全体教职工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懈奋斗:“诸君!诸君!我们总要努力!我们总要拼命的向前!我们黄金的世界,光华灿烂的世界,就在前面!”



最新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