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通办 HOME English

【团日活动】智慧城市与交通学院师生参加学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升国旗仪式

2021年10月01日 阅读量:105返回列表

秋意正浓,金风送爽,2021年10月1日上午8时,西南交通大学智慧城市与交通学院的师生聚集在犀浦校区东门国旗台下,庄严肃穆地等待着仪式开始,怀着激动的心情为祖国庆生。

8时30分,西南交通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升国旗仪式在国旗台隆重举行。随着国旗护卫队队长响亮的口令,护卫队方阵踏着整齐的正步走来,庄重地将五星红旗护送至国旗台。

高声歌唱雄浑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在嘹亮的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深情而有力、饱含爱国之深切的歌声久久地飘荡在十月的校园。

在场的师生升旗完毕, 学院2021级新生深情地立下了青春的誓言:“我们是智慧城市与交通学院2021级新生,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我们在此许下青春的誓言:我们誓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结合起来,做社会有用之人,做中国有为青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

 

  

升旗仪式结束后,来自2021级新能源2班的刘洋同学难以抑制心中的激动之情:今天在学校参加升旗仪式,感受到了强烈的爱国氛围。他认为自己身为新时代青年责任重大,愿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1级智能建造3班的牛玉杰同学也谈到:近距离地观看升旗仪式,切身感受国旗班的飒爽英姿,当国旗在国歌声中徐徐升起时,一种身为中国人的强烈自豪感油然而生!

     

青春与祖国一起闪光,光荣与梦想共同创造。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文字:朱时娴、郑美璇
        图片:薛崇柏、马浩邦、孔令伊
        视频:宋治东、薛崇柏  
        排版:薛崇柏
        编辑:敬春元
        审核:夏夏、赵周鉴

 

最新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