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通办 HOME English

【班团建设】智慧城市与交通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第一次班委工作会议

2021年09月16日 阅读量:92返回列表

“火车跑得快,全靠头来带。”对一个班级来说班委就是一个班的“头”。为锻造一支精炼的班委队伍,明晰班委工作职责,培养班委的服务意识。9月16日下午,智慧城市与交通学院2021级班委在2号教学楼2431教室举行第一次工作会议,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夏夏老师,2021级辅导员于博伦老师、敬春元老师、宋治东老师参加会议。

于博伦首先强调作为班委要有正确的政治立场与积极的思想态度,做好思想引领和思想建设工作,在班级起到榜样带头作用;其次班委要以身作则,不仅要积极动员同学们参与活动,自己也要踊跃地参与其中。最后,于博伦指出,班委是老师与同学之间的联络员与粘合剂,要明白自身职责的重要性。

宋治东结合自身学生工作经验,向各位班委分享了做好班委工作的三个关键词:“坚守初心”、“以身作则”和“总结反思”。 “坚守初心”是指为同学服务的初心始终不变,这既是工作时的准则,也是工作遇困时的动力;“以身作则”是指以自身为榜样带领同学共同进步,以德服人、以情感人、以才动人;“总结反思”是指日常工作中要及时总结经验,反思不足,三省吾身,学会总结自己的不足,总结别人做的好的地方,总结班级可以共同进步的办法。

此次班委工作会议使各班班委明确了自身职责,更加清晰地认识到班委工作的重要性,为学院班集体的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字:黄若辰、郑美璇

图片:饶丽婷、罗浩元、孔令伊、周亦璟

编辑:薛崇柏、敬春元

 

最新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