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通办 HOME English

【小智来了】321!一起出发! ——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年09月05日 阅读量:91返回列表

95日下午15:00,学院在犀浦校区一食堂三楼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成都轨道集团副总经理张智,成都东部新区文化旅游体育局(教育局)局长、天府奥体公园管委会主任邱武,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健梅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学院党委书记蒲云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对外合作与联络处王兵副处长,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智能建造专业负责人陈嵘,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胡海涛,建筑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城市设计专业负责人杨青娟,2021级全体学术导师、朋辈导师,学院院长何正友教授、党委副书记罗妍妍、副院长孙湛博教授、全体教职工出席典礼,全体新生家长在线上观看典礼直播。本次典礼由罗妍妍主持。


蒲云以学长的身份寄语学院321位新生,表示党和国家对人才的需求从来没有这么迫切,希望大家要树立面向未来、面向世界的远大理想,走得更高、飞得更远!



何正友在致辞中与全体新生分享了自己的三点感受和期望:一是希望全体新生归零过去、重新出发,尽快调整心态和学习方法;二是希望全体新生立足当下、勇毅笃行,勇于实践和创新;三是希望全体新生对标未来、超前探究,以学识肩负青年使命。何正友希望全体新生再接再厉、奋力拼搏、努力进取,与学校、与学院一道共赴使命、共创未来!


教师代表、国家级高层次人才青年项目入选者、智能建造1班学术导师徐国际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表示自己将与全体学术导师一道,做与学生一起奋斗的并肩人,做学生迷茫时的指路者,做学生信心缺乏时的激励者,做促进学生保持持久毅力的支撑者,做学生激情低沉时的点燃者,做学生前进路上的引导者。


2021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2班刘玥灵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认为,作为智慧城市与交通学院的学生,应该具备关注时代、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能力,并向全体新生发出倡议:作为交大学子,将铭记时代期望,不负国家厚望,以青春之笔,书写新百年大学生风采;以实干为墨,续写新时代青年奋进篇章。


随后,张智代表成都轨道集团向全体新生赠送成长礼包,并希望大家努力学习、不懈奋斗,用四年的拼搏不负宝贵的大学时光。


最新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