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通办 HOME English

交大智慧!有实力有前景的新工科专业看这里

2023年06月24日 阅读量:959返回列表

24923

西南交通大学工科优势突出,是中国土木工程、矿冶工程、交通工程高等教育的发祥地。

交通运输工程学科位居全国第一,土木工程学科位居全国第七;工程学、计算机科学、材料科学、化学、社会科学、地球科学、环境/生态学7个学科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

2021年以来,依托优势工科,西南交通大学开办智能建造、智能制造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城市设计、智慧交通等新工科专业。

当下,正以智慧城市与交通学院为新载体,以成都东部(国际)校区为新空间,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机遇,瞄准智能化、城市化、国际化发展方向,开拓性建设新工科校区、国际校区,努力培养和造就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一流人才。

73192

在近期公布的2023“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智慧城市与交通学院新工科办学获得积极肯定。

智能建造、智能制造工程位列A层次,排名全国第5、第10。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城市设计位列B+层次,排名全国第20、第3。智慧交通位列A+层次、排名全国第1。五个新工科专业全部上榜,彰显了学校和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专业实力。

3191C

又是一年放飞梦想的时刻!

选择交大,智慧选择!

让我们共同期待,与新工科一起开拓新未来!

73FEC

最新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