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通办 HOME English

西南交通大学智慧城市与交通学院/城市轨道交通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2021年03月15日 阅读量:2880返回列表

 

西南交通大学1896年肇建于山海关,是中国“交通大学”最早两大源头之一、中国第一所工程高等学府,国家首批“双一流”“特色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并设有研究生院的教育部直属高校。学校因铁路而生、因轨道而兴、因高铁而强、因智交而盛,先后培养和造就了3位“两弹一星”元勋、62位海内外院士和31位国家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培养了我国轨道交通领域几乎所有的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学校拥有交通运输工程、机械工程2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交通运输工程学科位居全国第一(A+)并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序列,土木工程学科位居全国第七(A-),材料科学、工程学、计算机科学、化学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工程学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

学校建有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等13个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38个省部级科研基地、5个“111计划”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实现了轨道交通领域国家级创新平台的全覆盖。2000年以来,共获得国家科技奖总数50项,在工程建设领域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奖单位中名列全国第一;相关成果4次入选“中国高校十大科技进展”。

如今,中国轨道交通领域办学历史最悠久、学科门类最齐全、专业配套最完善、核心资源最集中、综合实力最强的百年高等学府,正以蝶变之势蓬勃新生,向着“交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目标阔步前行。

 

 

 

 

西南交通大学智慧城市与交通学院/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是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上升成为国家战略的时代背景下,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与西南交通大学携手合作,以“产教、科教‘双融合’”理念,在成都东部新区,高起点、高规格建立的城市化、智能化、国际化新型办学实体。

学院是隶属西南交通大学的教学科研单位,定位为服务于智慧城市、智能交通的新工科学院和未来技术研究校区,响应国家重大战略,助力城市永续发展,开设智能建造、智能制造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城市设计、智慧交通、智慧运维、城市运营等特色专业,开展本--博人才培养和高水平科学研究,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土木工程、机械工程、电气工程等优势学科实现师资双聘、专业共建、学科共享,共建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技术创新中心、综合交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国家级平台,建成新时代城市轨道交通高层次、复合型、创新型、国际化人才培养摇篮,全球轨道营城产学研用重镇,支撑人城产融合发展未来大学样板

学院正式办学所在地——西南交通大学东部校区,位于成都市东部新区核心区,毗邻地铁18号线三岔站和东部新区市民中心,紧邻三岔湖、天府奥体公园与天府国际机场,是以TOD理念打造的开放式、智慧校园。在校区建成之前,学院在犀浦校区过渡办学。

 

 

 

 

作为西南交通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新引擎、“新工科”改革示范的新平台、“双循环”发展格局下国际化办学的新门户以及学校发展全新增长极和动力源,学院改革探路、智能引领,在市校共建的框架下,拥有办学自主权和优质办学资源。按照“高层次、多元化、创新型”原则,学院正在全球延揽一流人才,为有志于投身新时代智慧城市、智慧交通发展事业的杰出精英创造一流工作氛围和广阔发展空间。

交通天下,众行致远! 划时代的新学院期待您的加盟!

 

一、招聘专业及方向

1.智能建造

2.智能制造工程

3.城市设计

4.新能源科学与工程

5.智慧交通

6.人工智能、大数据相关研究方向

7.交通运输工程、电气工程、土木工程、机械工程等相关研究方向


二、招聘岗位

1.杰出人才

在国内外享有崇高声誉和重大影响,所研究领域处于国内外领先水平,能够谋划或组织适应国家重大需求、进入国际学术发展前沿的重大科学研究项目,引领团队完成具有世界影响的学术成果,指导所在学科建设,推动学科交叉融合,组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学科创新团队。

薪酬福利:

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一人一议”的方式确定。

工作条件:

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一人一议”的方式确定。


2.领军人才(专业带头人岗位)

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在相关学科领域造诣高深,是所在学科领域学术或者技术带头人,能够带领本学科赶超或引领国际先进水平。

薪酬福利(税前):

1)年薪:100+

2)安家费:200万(一次性,未叠加省市奖励及资助金)。

工作条件:

1)认定教授(二级或三级)和博士生导师资格;

2)科研启动费:参照国家级人才计划及项目科研启动费划拨经费标准按不超过1:1配套(400万元),特殊学科根据科研实际需求配置;

3)实验平台:根据科研实际需求配置实验及工作用房;

4)研究生招生指标:单列(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一人一议”的方式确定)。


3.优秀拔尖人才(专业方向带头人岗位)

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突出学术成果,在相关学科领域崭露头角,具有成为所在学科领域学术或者技术带头人的发展潜力,能够协助本学科赶超或保持国际先进水平。

薪酬福利(税前):

1)年薪:80+

2)安家费:150万(一次性,未叠加省市奖励及资助金)。

工作条件:

1)认定教授和博士生导师资格;

2)科研启动费:参照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及(青年)项目科研启动费国家划拨经费标准按不超过1:1配套(300万元),特殊学科根据科研实际需求配置;

3)实验平台:根据科研实际需求配置实验及工作用房;

4)研究生招生指标:单列(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一人一议”的方式确定)。


4.“雏鹰双百计划”特聘研究员(课程组负责人岗位)

具有海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或国内双一流大学博士学位且年龄35周岁及以下,学术业绩突出、发展潜力良好,具备成为所在学科领域学术或者技术带头人的发展潜力。

薪酬福利(税前):

1)年薪:40万元+X(其中X为特殊津贴10万元);

2)安家费:50万元。

工作条件:

1)聘任为特聘研究员,符合条件的,授予博士生导师资格;

2)科研启动费:100万元;

3)实验平台:根据科研实际需求配置实验及工作用房;

4)研究生招生指标:博士招生指标:1/年;硕士招生指标:2/年。


5.特聘副研究员(课程组核心成员岗位)

具备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素养,治学严谨, 学风端正。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32周岁,原则上要有从事博士后工作经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创新意识强,学术发展潜力大。具有敏锐的洞察力、较强的解决问题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薪酬福利(税前):

1)年薪:18万元+X(其中X为特殊津贴5-10万元);

2)安家费:24万元(其中,三年聘期内学校提供住房补贴3万元/年,转入常规教师岗位体系后学校一次性提供安家费不低于15万元/人)。

工作条件:

1)聘任为特聘副研究员,符合条件的,可授予博士生导师资格;

2)科研启动费:10万元。


6.助理教授岗位

获得海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且年龄35周岁及以下的,具有良好的科研能力和学术发展潜质。

薪酬福利(税前):

1)年薪:15万元+X(其中X为特殊津贴5万元);

2)安家费:20万元(其中,三年聘期内发放5万元,转入常规教师岗位体系后分三年发放15万元)。

工作条件:

1)聘任为助理教授,采取准聘制管理;

2)科研启动费:10万元。


三、服务保障

1.全面享受国家、地方和学校相关人才计划及项目配套支持优惠政策;

2.优先推荐申报国家、地方及行业等各类人才计划和科研项目;

3.根据有关人才政策,为优秀人才提供相应的人才住房保障;

4.附属幼儿园、小学、中学,优质的子女基础教育资源;

5.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学院提供一对一“配送式”暖心服务。



    四、办学地点

 

正式办学地点:成都市东部新区三岔站TOD(西南交通大学东部新区校区)

 

过渡期办学地点:成都市郫都区(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


   

五、联系我们

应聘者将个人详细简历、学术代表作全文、他人引用及评价等通过邮件方式发送至学院联系邮箱。邮件标题注明:应聘岗位+本人姓名+毕业学校+所学专业+校网渠道报名。

具体联系方式如下:

西南交通大学智慧城市与交通学院/城市轨道交通学院

人力资源管理办公室

联系人:夏老师

电话:028-66367220

电子邮箱:iscit-hr@swjtu.edu.cn

学院网站:https://iscit.swjtu.edu.cn/

    联系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犀安路999号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邮编611756

 

 

 

最新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