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通办 HOME English

第十五届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24年03月20日 阅读量:210返回列表

第十五届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城市

轨道交通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3月18日,第十五届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组长廖军分别向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院长何正友,党委负责人罗妍妍和学院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学龙出席个别反馈会议,代表学校党委向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就抓好巡察整改提出要求。校纪委副书记兼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立受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在班子反馈上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党委组织部门有关同志列席了个别反馈会议。罗妍妍在反馈大会上做表态发言,何正友主持反馈大会。

张学龙在传达学校党委关于抓好巡察整改的要求时强调,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要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强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党政主要负责人要提高站位抓整改,带头履行整改责任;要正确认识抓整改,精准施策改出实效;要保持定力抓整改,持之以恒巩固深化。

廖军在向学院领导班子反馈时指出,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稳步推进党的建设与全面从严治党。领导班子努力奋进、开拓进取,带领全院教职工干事创业,学院建设与发展取得显著进展。但对标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够到位,思想政治工作不够到位,引领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作风建设不够扎实;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深入,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亟待加强,推动师资队伍建设不够有力;落实主题教育整改不到位。同时,巡察组还收到一些信访、发现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办理。

廖军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二是强化协调协作,统筹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四是全面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五是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扎实写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李立代表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要坚持凝心铸魂,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同题共答,拧紧责任链条,推动巡察整改见真章、出实效;要坚持举一反三,突出标本兼治,建立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罗妍妍表示,巡察反馈意见全面客观、实事求是,一针见血地指出了突出问题,严肃中肯地提出了整改意见及建议,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对反馈意见完全认同、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学院党委将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学院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不抓整改是渎职,整改不力是失职”的观念,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从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的高度,深刻领会此次巡察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将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视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重要契机,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扛牢主体责任,立即启动整改。学院党委将全面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坚持领导带头,抓好任务分解,强化跟踪督办,以最严肃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坚定的信念,聚焦病灶,对症下药,确保全部整改到位。强化成果运用,建立长效机制。学院党委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学院发展目标,自觉把巡察整改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推动学院高质量新工科人才培养和高水平师资队伍培育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进一步促进学院改革建设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坚持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和长效工作机制,驰而不息、久久为功抓整改。

第十五届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一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大会,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师生代表列席会议。

最新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