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通办 HOME English

【院长下午茶】学院举行2021级本科数学教学工作座谈会

2022年03月17日 阅读量:227返回列表

为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加强教学互动、促进学教深度融合,及时反馈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上的困惑, 3月15日下午,本学期第二次“院长下午茶”系列活动如期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学院2021级本科数学教学组老师进行工作交流和座谈。院长何正友、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代宁、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夏夏,人才培养办公室副主任任福,学院数学课程负责人冯颖老师、樊明书老师和数学教学组任课教师以及各班辅导员老师参加座谈。座谈会主要围绕如何进一步巩固数学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生数学学习能力及实践应用能力展开。

1F5AF

何正友对学院数学课程教学组过去一学期的倾心付出和对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表达感谢。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数学基础课程教学和学生数学应用能力,希望学院和全体教师进一步总结前期教学经验,积极开展数学专题讲座,在提升学院学生数学整体水平的同时做好学业困难学生帮扶。学院将为数学组教师开展各项教学活动和竞赛指导提供服务与支持保障。

84C52

冯颖、樊明书及各任课教师分别反馈高等数学和线性代数课程中学生课堂表现和期末考试成绩情况,针对上学期课堂教学和学生学习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并从时间管理、课程难度、学习方法等方面对学生学情进行了分析,同时从教学思考,课堂效率、课程设计、课后督促等方面对本学期课程教学提出改进方案。各任课教师提出,未来将更加重视数学课程开发、数学相关竞赛和课业重难点指导。随后,教学组与学工组就学生课堂表现和课后学习、生活等方面展开互动交流。

46270

会上,与会人员就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和科研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充分研讨,对学院人才培养提出有益建议。

“院长下午茶”作为学院的一个品牌活动,其定位是打造一个思想碰撞的平台,定期组织学院院长与任课教师及全院师生开展交流,为学院教育教学和学生成长成才献言献策,进一步促进学院高质量办学和学生全面发展。下期院长下午茶活动将围绕班导师工作展开座谈。


文字:敬春元
图片:敬春元
排版:李臻
编辑:敬春元
审核:夏夏、任福


最新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