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通办 HOME English

学院参加2021北京国际城市轨道交通展览会

2021年10月12日 阅读量:198返回列表

10月9日-11日,由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主办的2021北京国际城市轨道交通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馆)举行,西南交通大学受邀参展,智慧城市与交通学院在学校党政办公室、对外合作与联络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出版社等部门支持下,承担布展宣介具体任务,全方面展示学校人才、科技实力以及学院创建历程、办学进展。

今年9月,以智慧城市与交通学院迎来首届学生为契机,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与西南交通大学启动全面战略合作,学院此行是双方落实战略合作框架的具体举措。展会期间,学院院长何正友教授受邀作为演讲嘉宾在城轨交通人才培养“十四五”发展论坛作《智能引领 交叉融合——面向国家战略和城市战略,建设一流新工科学院》专题演讲。在具体展位,学院科技及对外合作办公室潘昱主任、综合办公室高江波主任、人才培养办公室任福副主任、党群工作办公室赵周鉴副主任详细地向前来咨询的人员介绍学校、学院改革建设发展各方面最新情况,耐心解答疑问,为进一步搭建学校与政府、企业等的合作渠道做好服务。10月10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北京校友会组织校友参观团专程到母校展位咨询情况,学院就校友们关心的事宜进行了详细解答。

据悉,本次展览会以“智赋城轨,慧行致远”为主题,近3万平方米的展示区域规划了先进技术装备及智能运维,城轨云与大数据及智能列车运行,智慧乘客服务、智能运输及资源经营,先进基础设施及智能能源(含隧道建设),未来轨道等五大版块,创新推动了轨道交通产业园(中关村、长三角、芜湖)、装配式、京津冀、首届中国城市轨道交通装备自主创新成果展示会等主题展区,涵盖轨道交通行业全产业链,更加完整地呈现出行业自主创新、智慧化发展中的区域协同、创新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300余家展商共享“十三五”城轨发展成果,共绘城轨交通“十四五”智慧发展蓝图。

2006F

文字:高江波、赵周鉴

图片:赵周鉴、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


最新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