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通办 HOME English

西南交通大学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校园建设项目稳步推进

2021年09月30日 阅读量:765返回列表

9月27日,西南交通大学城市轨道交通学院(西南交通大学东部校区)校园建设项目积极推进,中国五冶作为施工单位正式入场启动西区工程建设,这标志着政校企多方合作的西南交通大学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建设迈出关键步伐。学校党委宣传部、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校园大使团参加相关活动。

西南交通大学东部校区位于成都市东部新区城市核心区,依托成都市城市级TOD——三岔TOD,毗连东部新区市民中心、天府奥体公园和天府国际机场,打造国内独具特色的开放式、垂直化、智慧校园。校园建设用地102亩,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8个单体建筑高度从90至144米不等,分东区、西区、北区三个区域,各区域均由空中连廊有机联系,并连接至18号线三岔地铁站。西区主要功能为基础实验、运动场馆、学生公寓、学生食堂;东区主要功能为公共教学、创新中心、学生会堂、学生公寓;北区主要功能为图书馆、信息中心科研、行政及教师办公用房,科研平台和教师周转公寓。东区即将完成招标,北区预计2021年年底完成招标。校园周边城市建设加快成型成势,金融创新中心一期正式建成、企业总部项目(二期)即将竣工投用。

西区效果图

分区平面图

东部校区坚持“绿色、智慧、创新、开放”建设理念,校园具有“多维、立体、融合、开放”的鲜明特点,开创TOD+学研+城市的城市建设新范本,构建校城融合的城市新空间,是我国高校校园建设的独特范例,必将为西南交通大学教育改革提供新场景,为成都市东部新区建设注入新活力,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交大力量。

东部校区鸟瞰图

西南交通大学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又名智慧城市与交通学院,是由西南交通大学与成都市人民政府携手共建的隶属于西南交通大学的教学科研单位。学院聚焦智慧城市、智慧交通,定位为新工科学院、研究型学院,肩负着新工科教育改革创新和西南交通大学学科转型发展的重要使命。学院2021年起在犀浦校区过渡办学,智能建造、智能制造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城市设计4个专业迎来首批本科生,海内外人才引进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社会合作等全面展开。学院坚持科教产教双融合、学研双中心创新理念,汇集教育、行业、产业优质资源,在全校上下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必将建设成为新时代高层次、复合型、创新型、国际化人才培养摇篮,全球“轨道营城”产学研用重镇,支撑“人城产”融合发展未来大学校园样板。


关注学院人才引进,请点击:

https://iscit.swjtu.edu.cn/info/1008/1075.htm



信息员:赵周鉴     作者:高江波      摄影:鞠红伟     责任编辑:侯倩


最新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