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通办 HOME English

【党史学习教育】智慧城市与交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2021年06月17日 阅读量:184返回列表

2021年6月17日下午3点,智慧城市与交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犀浦校区3号教学楼1601会议室开展2021年第三次集体学习(扩大)。学习由罗妍妍主持,内容为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学习会上,罗妍妍传达了《西南交通大学关于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和主要内容。罗妍妍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殷切希望,对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出“六要”要求,为新时代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和国家也制定了多个重要文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对即将入职的第一批教师,学院将从教师入职第一天起就从严抓好师德师风学习教育,创新形式开展教育引导活动,切实提升学院教师的政治素养和师德涵养。同时,作为创新型学院建设,全院教职工要在繁忙的工作中学会聚焦主责主业,学会抓大放小,学会弹钢琴,学会沟通和协调,学会有所为而有所不为,学会创先争优,学会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学会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做成做优,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

随后赵周鉴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师德警示教育(一)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何正友谈到: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础与前提,抓好师德师风是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证。学院作为学校最新成立的一个学院,要在各方面都展现出优良风貌和工作作风,不论是专职教师队伍还是管理服务团队,在各个场合都要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做学生文明言行的表率,做学生专业学习的榜样,做学生高尚品德的楷模,做一名充分体现学院风范和精神面貌的好老师。


最新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