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通办 HOME English

9月26日“创源”大讲堂:新型电力系统动态与稳定性挑战

2023年09月21日 阅读量:28返回列表

报告题目:新型电力系统动态与稳定性挑战

报告人:王晓茹教授,博导,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时间:2023926(星期二)下午15:50-18:15

地点:犀浦校区9号教学楼X9239X9239教室)

内容简介:

      为减少碳排放,抑制全球变暖,中国提出了双碳战略目标,提出了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双碳目标实施路径。新能源通常通过电力电子变流器接入电网,变流器及其控制改变了电力系统的动态特性,导致系统新的稳定性问题,主要体现在系统惯量降低、变流器引起的宽频带振荡和短路电流减少。报告将分析变流器接口电源引起的电网失稳事件,报告新能源虚拟惯量、变流器引起宽频带振荡的分析控制及其研究进展。

    王晓茹教授简介:

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IEEE高级会员、IEEE PES中国女工程师委员会主席,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中国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电力系统保护与安全稳定控制的研究与教学工作,主持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持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项目共计30余项,以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发表论文263篇(SCI 33/EI176篇),参加撰写学术专著两部,授权发明专利20项。

 请相互转告,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电气工程学院

2023年9月21日

最新通知